close

2016.03.20

今天第一次參加單車賽,這是開始騎車以來的第一次比賽

當初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想參加,就只有一股熱血的衝動

在網路上看到輪霸西濱100KM,起初覺得似乎很難,但是後來看了高度表發現都是平路

這時候又覺得應該很簡單!

好!!

我要來挑戰!!

拿獎牌回家!!

IMG_7469.JPG

 

到了會場,滿山滿谷的人,第一次參加這麼多人的活動當下心情超級的雀躍

但是也深怕騎不完。

 

IMG_7468.JPG

 

比賽出發前每位選手蓄勢待發(比賽是200KM選手先出發,所以讓我有時間可以拍一下照)

看到這樣的場景,當下心臟更是噗通噗通的跳!

 

IMG_7465.JPG

輪到100K出發後,沿路風景其實還不錯,可惜的是後來會經過許多工廠,這還滿煞風景的

一路南下,100K的賽程要到新竹折返,來回一共109KM

起跑後,跟著集團一起出發,深怕一不小心就落後高手甚至被關門

不過這一路南下的時候還滿順的,跟著集團破風果然很好騎,但是前提是要跟得上高手的腳步

一路上都是平路真的非常好騎,發現到達第一補給站的時候已經過了30幾公里

這讓我更有信心可以玩賽拿獎牌!

 

到達折返點後,看了看手錶,發現只花了2個小時就已經騎了50KM!!!

這時候更是信心大增,心想:我應該只要花4小時就可以完賽了!!!(8小時內沒騎完會被關門,也就是沒有獎牌了)

朋友當補給車來提供補給品,再加上信心大增,於是跟朋友聊天就聊了半個小時(現在想想真是慚愧)

 

再次出發後,已經過了30分鐘,當一踏上北上的第一步時發現。。。

天呀!!!
怎麼這麼難騎!!!

原來。。。回程50KM是完完整整的逆風。。。

完蛋了。。。當下的心情只有這三個字可已形容。。。

回程的路上,逆風真的會摧毀一個人的意志,再加上沿途的風景都一樣(西濱都海景+工廠)

再加上一望無際的直路,根本不知道還有多遠才會到達終點。。

 

一路上看到許多的車友受不了逆風的侵襲,停在路邊休息

 這時候我才發現:山路有盡頭,逆風無完時,這句話是真的。。。

 

途中也有想過要放棄,因為逆風真的太令人喪志了

看看手錶,覺得似乎要被關門了。。。

這時候心中充滿了傷心與難過,我幹嘛要來讓自己這麼痛苦呢。。。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但是也不會有人來接我,我還是要騎回終點才能回家

一路上耗盡了體力,只剩下意志力撐著

這時候一個大叔,是騎200KM的大叔突然叫我:小弟!要不要進來!!

我心中充滿了訝異。。200K的已經過折返點回來甚至都超越我了。。。喔不~~~~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不過我還是不能放棄,我就進入了大叔的集團,由大叔替我破風

跟著集團走,逆風果然不算什麼,一路上很順利地推進了好幾公里

但是事情沒有這麼順利。。。

 

此時我的輪胎破了!!

破了!!

我的輪胎破了!!!

為什麼偏偏要在這時候呢!!!!!

我只好脫離集團停在路邊換胎。。。

 

此時心中百感交集,體力也已經消耗的差不多

換好輪胎,也休息一陣子後我再度踏上旅程

沿路的逆風與偶陣雨,非常令人心力交瘁

終於!我看到終點了!!

拿出最後的意志力向前衝刺,終於讓我騎完這100K

原來當初以為平路很好騎是錯誤的想法。。。

 

進入終點後,我放棄了獎牌跟完賽證書,已經不曉得騎了多久

這時工作人員引領我到完賽帳篷拿完賽證書跟完賽獎牌

我心想,我有在8小時內騎完嗎??

正這樣想時,大會突然報告:100K選手將在15分鐘後關門

 

此時我才恍然大悟,我完賽了!!!!

我在8小時內騎完了!!!

內中充滿了感動,第一次參加比賽活動,拿到了獎牌!

如果那時候聊天沒有聊這麼久,我甚至可以更早回來

但是逆風的可怕,讓我回程騎了5個小時。。。

聽大會說,100K還有一半的人沒有回來,我的心中更是充滿了滿滿的感動

 

這次的比賽,真的會記憶猶新,在比賽的過程時時刻刻都充滿了心靈交戰,體力,毅力的戰鬥

不過西濱還是騎一次就好,逆風太可怕了。。。

 

IMG_7473.jpg

 

西濱果然不能小看,逆風是最大的敵人。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
    卡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